深二模表彰暨高考誓师大会

深二模表彰暨高考誓师大会

距离2022年高考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出征的战鼓已铿锵
冲刺的号角已吹响
厚德学子在决胜高考的签名板上
豪迈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想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顶峰

是青春的模样
也是必胜的决心
与所有的美好在高处相逢

2022年5月8日,在母亲节这一天,厚德书院举行了2022届高三深二模表彰暨高考誓师大会。深圳市厚德书院执行校长田辉、校监刘卓鸣、校长刘慎、副校长陈腾辉、第一书记李建华,各处室领导,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深二模成绩喜人
更是为誓师大会增添了势气
2022年高考深二模
龙华区物理、历史类第一名
均出自厚德书院

一、表扬先进 鼓励进步

高中三年的学习,经历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在这条艰辛、坎坷的道路上,同学们一直在努力地奔跑。祝贺你们!

二、并肩战斗声声叮咛

田辉校长细细回忆了19年前,自己参加高考前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只要能走上考场都是一种胜利,让同学们放宽心,在高考前的最后30天保持自然状态,吃好饭、睡好觉、该打球时就打球……并叮嘱了同学们坐在考场上时的答题技巧,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田校热情洋溢又饱含深情的讲话中,无不透露着对同学们最深的关切,只希望同学们以最轻松、最自信的状态走上考场,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放眼全球,当前依然在持续的俄乌冲突时刻提醒着我们,国家实力和综合国力决定着国际地位,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希望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们国家能有更强大的国防力量,我们的科技能够领先全球,人类的更多疾病能够被治愈,我们的经济发展能更加辉煌!希望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们的社会能够更加的公平正义,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薪火相传,我们不仅能向世界展示辉煌的五千年历史,还能创造更加绚烂的未来中国!你们才是这个国家的未来!

高三,在反复的考试中,我们经历过努力的迷茫,也经历过失败的痛苦,而我也曾在考试中崩溃,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否还有希望,也不知道努力的回报是否会出现,那此时我们又该如何自处?我认为不要惧怕失败、也不要拒绝失败更不能看被失败打倒。失败是成功的前夜,是胜利的序幕,是重新崛起的起跑线,是实现超越的信号。通往凯旋的路途,是由失败的砖石铺成的;成功的金粒,是从失败的砂砾中千淘万滤而来的。同学们,请记住:只有弱者才会被打倒!

三、豪迈青春 铮铮誓言

刘李浚同学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宣读决胜誓词

高三年级宣誓词:
我宣誓,我要以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全部的精力,在距高考三十天里,
脚踏实地,认真思考,用勤奋作舟,以刻苦为桨,乘长风,破巨浪,
为了美好的理想,不畏艰难,勇于拼搏。
奋斗三十天,让汗水哺育不凡;
奋斗三十天,凭激情实现梦想;
奋斗三十天,靠实力铸就辉煌。
——厚德高考方向全体高三学生

四、最美印记 备战高考

管什么高山万丈,
再高的山也有人登顶,
怕什么长城万里,
再长的路也有人走过。
你背过的每一首诗词,
做过的每一道题目,
写完的每一支笔芯,
走过的每一步路,
都算数!
厚德高三学子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