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厚德书院简介

深圳市厚德书院是国内一所双轨定制教育全日制特色民办高中,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优质特色民办学校”,被C9名校西安交通大学授予“生源基地”,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类高校“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山东大学授予“优秀生源输送基地”荣誉称号,被985名校东北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荣誉称号,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一一广东工业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荣誉称号,被合作办学高校北京师范大学一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授予“优秀生源基地”荣誉称号。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高、资历深、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中外教师团队。通过把全球性的教学资源与创造性的教育实践相结合,学校创设了丰富多元、可供选择的课程,并根据学生的升学规划与发展需求,为每一个学生定制适合其学习与发展的成长方案,提供国内高考和出国留学两种升学途径。

学校始终以学生的个性培养、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化构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定制教育体系,以多元多维的途径积极规划学生的升学路径,致力于培养更具创造力、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一流人才。

高考方向拥有众多特级、高级教师亲自坐阵把关,学科奥林匹克教练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近两百名,各学科组长来自全国各大高中名校学科带头人。出国方向老师主要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北京大学、港中大、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等世界名校,大部分老师有至少5年以上的教授中国学生的经验,所教学生进入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

        2019年厚德书院高考重本率为61%,本科率为83%,经第三方数据统计,重本率在全市公民办高中排名第14,以极高的相对进步率6.825,在深圳所有公民办学校中名列前茅;2020年厚德书院高考高优率73.26%,本科率94.19%,经第三方数据统计,高优率在全市公民办高中排名第11,2021年厚德书院高考特招率为65.52%,本科率为87.93%。厚德学子已经连续三年高考蝉联龙华区物理类第一名,厚德书院高考重本率连续位居全市民办高中第一

        2019年厚德书院首届出国方向学子100%被世界(或美国)排名前50大学录取;2020年厚德书院出国方向学生共收到347封名校offer,获得奖学金总额高达528万美元;2021届厚德出国学子人均收获6封offer,继往届布朗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世界名校offer后,又斩获一枚常春藤盟校offer康奈尔大学。
        厚德书院自建校以来录取了李雨凌(中考451分,2019年深圳中考状元)、石琛(中考454分,2016年深圳中考榜眼)等众多优秀学生。 

办学理念

学子们眼中的厚德

厚德书院课程体系

定制化教学

       厚德书院高考方向,根据新高考政策,学生可根据自身优势结合意向大学及专业,学校给予专业升学指导,每个科目实行走班教学、分层教学,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设定,同时也会根据每个班级学生整体情况、学生类型,会选择适合其教育方法的不同类型的班主任,确保对每个年级、对每个班级、对每个学生负责。

出国方向实行1人1课表制,分层走班制,学生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有30多门选修课可供学生选择,小班授课,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位学生的课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