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厚德书院的理由?

为什么选择厚德书院?

        深圳市厚德书院由邦德教育集团全资创办,是国内第一所全日制定制教育特色民办高中,学校设立两大课程体系:国内高考体系、出国留学体系,学生高一入校时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今天我们介绍一下厚德书院高考方向的情况。

 

        ❤️师资介绍篇

    厚德书院高考方向拥有不亚于四大的师资,特高级教师近20名,学科奥林匹克教练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近百名,各学科组长均来自深中、深外、高级、红岭等名校学科带头人,有多年高考经验,教学成果突出,曾培养多名省、市状元,所教学生中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国内高校。比如谢增生老师是原深圳外国语数学科组长,饶智勇老师是原深圳中学的政治学科组长;李忠贵老师是原高级中学英语的学科组长;姬智明老师是河南省物理竞赛总教练;曾楚君老师是原红岭中学数学教研组长,黄长泉老师是原红岭中学语文科组长,招生办主任夏老师也是原深圳中学的地理高级教师。以上是部分高考老师的介绍,家长也可以登陆厚德书院官方微信查看更多师资。

 

 

      ❤️厚德书院国内高考方向办学特色篇

    1.在新高考模式下,厚德书院采取的是分层走班化教学,根据学生的基础,去最适合程度的班级,针对性的学习。同层次学生在一起学习,老师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教学质量,很多学生可能基础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在一些学校可能会比较边缘化,在厚德书院学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只要愿意学没有一个老师会去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所有学生享有的都是同等水平的师资。

    2.传统学校一般就是一个班主任管理几十个学生,在厚德书院对学生的管理实行班主任与导师相结合制,班主任可以对学生的生活心理等方面进行关注,导师可以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两位老师从不同纬度关注学生。

    3.一般的学校是几千个学生几百个老师,师生比可能十几比一,而厚德书院全校1:4的师生比,师生比非常高,学生能享受到的平均师资资源大,学生的关注度高。

    4.新高考3+1+2的模式下,已经从传统的文理分科两个方向,变成了12种选考科目的方向。很多学校因为学生太多师资条件有限,很难去满足12种选考科目自由搭配的组合,之前就有来厚德书院插班的家长,会跟我们聊到说原学校只提供了四种组合来选择,学生的优势科目得不到完全体现。厚德书院的师生比高,完全满足选考科目12种组合的开设,满足学生的选科需求。

    5.厚德书院配备了专业的升学指导中心,我们的升学指导工作已经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很少有学校有升学指导。升学指导老师把全中国几千所大学以及专业都了解的非常清楚,自己也编写了多部新高考选科及志愿填报的书籍,厚德升学指导老师会专业的指导学生和家长合理选科以及高考填报志愿。

    6.开设高考小语种课程,比如日语,西班牙语,针对英语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学生还有机会选择小语种课程,为冲刺高考成绩提供了多元方式。

   7.高考方向最大的特色是实行1+1+1的教学模式,第一个1指的是我们的专家名师, 刚才我们所看到的那些特级、高级教师,他们有几十年的教学经验,组成了厚德的学术委员会。他们除了担任授课老师以外,会对学校教学进行规划和指引。把关所有的考点、重难点。课前指导,课中监控,课后反馈。组织老师互相听课、备课,优化教学质量。第二个1是非常优质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他们有五到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大部分是硕士以上学历,他们有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耐心去照顾每个学生。最后一个1是指的是厚德书院会专门配备一批全职的辅导老师,这个是在其他学校都没有的。我们有一批全科的辅导老师,全程负责学生的晚自习辅导,他们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有时是与学生同吃同住,对学生的关爱到了传统学校达不到的地步。主讲教师和辅导教师相互配合,主讲教师主攻课堂教学,辅导教师主攻课后个性辅导。这样能更好的确保学生的教学质量。

    厚德书院最大的特点是学校各位领导非常务实,学校的执行校长也就是高考方向的田校长,对于学校的各项事务亲力亲为,教学质量也是亲手一线抓,田校长是数学教师出身,教学处陈主任是物理老师出身,他们尽管在厚德书院没有带班授课,但是为了帮助学生冲刺高考却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田校长在周三周五的中午以及周四的晚上给学生们辅导数学。陈主任在周三和周日的晚上给学生们辅导物理,校长和教学主任能够非常务实的利用休息时间亲自给学生辅导,他们做出的努力真正表达了厚德书院想打赢高考这场战役的决心。

 

 

        ❤高考成绩篇

    在2019年高考中,厚德书院首届在读三年高考方向学生,综合重本率为61%、本科率为83%。这张图片是第三方平台统计的2019深圳各大高中的重本率排名情况,厚德书院在当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并不高的情况下,做到了重本率在深圳排名第14名,居民办高中之首。评价一所高中高考的真正实力,不是只看重本率,因为重本率跟中考入学的成绩是息息相关的,众观高考重本率高的学校往往中考录取分数也是最高的,中考录取分数高的学校高考重本率高也是理所应当的,有些学校最低也要430分以上,大家都是430分以上的成绩,去到哪里都不会差,即使有这么多430分以上的生源,也并没有达到100%的重本率。而厚德书院凡是2016年中考409分及以上同学,我们没有失手一个,2019高考全部都上了重本线。做教学都很清楚一个道理掐尖就能做到很好的成绩,就好比为什么四大的初中部考入四大高中部的平均升学率不足50%,因为小升初大多是就近入学的原则,由于学区房学位的存在无法做到全部掐尖,所以升学率也是很难做到优秀的,但是为什么四大的高中能做到超高的重本率,因为高中都是靠同学凭中考成绩考入的。厚德书院不追求掐尖原则我们希望做到的是不放弃任何一个愿意学习的同学,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个学生的能力发挥到最大。所以看重本率根本无法评价一所高中的高考加工能力和高考实力,真正评价一所高中的高考实力也就是高考加工能力的指标是相对进步率,相对进步率是根据最初中考入学成绩和三年后的高考出口成绩做出来的数据,对比2016年中考入学成绩及2019年高考成绩,在全深圳高中相对进步率平均值为二点几,四大平均值为三点几的情况下,厚德书院以超高数据6.825的相对进步率在全深圳名列前茅,真正实现了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学成果。

    这是目前我们在校高三的学生,在高二下学期参加龙华区统考的期末考试成绩,厚德书院理科全年级平均分高出龙华区理科平均分111分,文科的全年级平均分高出龙华区文科平均分109分,理科和文科的全区第一名都被厚德书院包揽,全区前十名厚德书院占多名,我们相信今年的高考成绩会更加的耀眼。还有我们现在在读高一年级学生在期末考试的成绩,龙华区总分第一名是厚德书院的刘同学,刘同学2019中考分数在龙华区排名未进前50 ,经过在厚德书院一学期的学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期末考试是龙华区的统考,试卷由龙华区教育局统一阅卷评分。龙华区教育局充分肯定了厚德书院的培养模式。厚德书院的教学模式也获得了教育局和社会的强烈反响,在2020年1月15号到17号,四川省教育厅崔副厅长一行来到广东省进行考察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发函,针对办学成果,点名深圳市厚德书院进行参观考察。1月16号当天下午,深圳市教育局赵副局长陪同崔副厅长一行人到厚德书院参观考察,崔副厅长非常赞赏厚德书院个性化的教学模式以及独特的办学理念。

 

 

       ❤️招生政策篇

    学生如何报读厚德书院呢?

一、参加学校自主招生,通过来校参加自主招生开放日,第一轮面试考核通过后可以获得第二轮考试的资格,我们后续会设置专门的考试提前来评估各位同学的中考水平,去年我们是语数英物化考试,根据学生考试成绩确定是否予以录取及评定奖学金。奖学金的金额就是每学期减免学费的金额,不同分数对应的学费不同,分数特别高的同学基本不用交多少学费了,我校的自主招生面试、考试通过后可以获得入学资格。当然如果有同学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发挥的不好没有被我们录取,或者录取后奖学金金额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二、通过中考志愿填报厚德书院,中考分数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即可录取。特别强调的是:我们会根据每个学生自主招生考试成绩及中考分数,取最高者计算奖学金,哪个分数对应的学费低我们取哪个分数来计算。学生来校参加考试,还可以享受中考分加十分获得奖学金,比如中考考了400分,那最后可以以410分的标准来享受奖学金。10分有可能涉及到的费用还不少。所以有意向厚德书院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了学校的考试,因为这轮考试涉及到学费的减免,参加过考试和面试区别还是很大的。

开 放 日 预 约

扫码预约线下开放日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观盛五路9号深圳市厚德书院(可点击链接直接启用高德导航到达)

交通指南:导航输入“深圳市厚德书院”